500比分直播

图片
    市紧急救援中心开展电话重症指导自救 为患者搭建起生命之桥
    时间:2023-11-24 16:16来源:作者:点击:



    120电话如往常一样“铃~铃~铃~”的响起

    调度员李思嘉迅速接起电话“你好,鞍山120,”请问事发地点在哪?”

    “喂~喂~喂~ ,是120吗?是120吗?我老公跑步跑急了,跌倒了……”。

    现场马路环境十分嘈杂与混乱,患者爱人一直在哭喊着,调度员冷静沉着的引导询问着患者家属,判断患者有无呼吸。此刻李思嘉心中已经有了初步判断,患者突发心跳骤停,立即派出救护车,同时马上进入MPDS自救指导,“女士,您冷静些,我们需要对他进行呼吸检测,现在开始,第一次呼吸了吗?第二次呼吸了吗?……”在冷静沉着的声音中,在一次次有无呼吸的询问中,家属逐渐冷静下来,开始配合调度员进行心肺复苏,有序的进行了施救。李思嘉耐心且冷静的提醒家属按压的注意方法,并不断地鼓励着家属积极自救,家属在电话中说到他有点意识了,但是李思嘉知道急救并没有结束,患者仍是处于不稳定的状态,持续保持着通话,一直询问着患者呼吸状态,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。救护车到达现场医生立即给予急救措施,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,救护车把患者迅速转到中心医院进行治疗。

    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调度员,李思嘉充分的了解工作岗位职责,积极提高业务水平,她热爱调度工作,刻苦钻研指导自救业务,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。

    622258638.jpg

    今年以来,市紧急救援中心全力推进电话重症指导自救工作,累计开展521例,这一串串耀眼数字是众多120调度员接续战斗的缩影。“以患者为中心”,体现了院前急救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,120热线就是患者的生命线,每一名院前急救医护人员都是患者生命的守护者,这就是一名120调度员的责任与担当,一名年轻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。